湘西:民族团结进步宣讲进农家

时间:2022-10-25 14:52:55 来源: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王海芳
分享到
字体:[ ]

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,加强各民族消防安全意识,连日来,全州各级消防救援部门组成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团走进辖区村寨,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具有民族特色、便于群众接受的消防宣传教育模式,宣传消防安全的同时宣贯民族团结政策,纵深推进全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

宣讲团成员来到村民家中,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,宣传党和国家政策,特别是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,并结合当前气候特点,细致讲解了生产生活中火灾预防和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。重点针对农村独居老人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了入户敲门“一对一”指导,帮助村民查改家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,并手把手教村民注册学习“全民消防学习平台”,发放《农村防火知识》《消防安全常识二十一条》等宣传资料,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消防、参与消防、学习消防,自觉提高防火意识。

村民们纷纷表示,通过聆听宣讲,不仅全面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,还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有了深入了解,对现在的生活有了底气,更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,希望这样的宣讲形式能经常开展,宣讲团能常来家中。

10月以来,全州消防救援部门共开展了形式多样、主题鲜明的宣讲活动80余场次,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万余份,惠及群众3万余人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